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苏北
万企千校平台长征文化、抗大文化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

姓       名:苏  北

出生年月:1954年7月

工作单位:北京市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已退休)

研究领域:长征文化;抗大文化等

社会兼职: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名誉馆长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名誉馆长

                 万企千校平台长征文化、抗大文化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

                 全国红色景区数据信息采集办公室文化专家

                  ……

专家简介:(主要介绍与长征和抗大文化相关的研究经历和成果)

一、2014年4月至2016年5月期间,分四次参加重走中央红军(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四支红军队伍长征路全程(65000里),沿途经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计到达400余处长征旧址(遗址)。

二、2016年底,与队友合作编写出版《重走长征路》(共200万字,4000多幅照片)。全书一套五册,分为红一方面军(中央红军)上下册,红二方面军一册,红四方面军一册,红二十五军一册。

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研究所审读意见:《重走长征路》以作者的亲身经历,再现了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作者挖掘了不少现地资料,对长征的研究具有一定的补充意义。作者作为红军后代,以对革命先辈的无比崇敬,对长征历史的饱满热情,用自驾的方式,重走长征路,游记中带出一个个长征故事。书中历史事实基本准确,对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的关系处理较为恰当,可以公开出版。


图片1.jpg

31.jpg 

三、2018年12月,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经评审通过,授予我们重走长征路的团队一项基尼斯记录:(NO:05195)

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自驾重走长征路里程之最(累计43000公里)

四、研究和推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的文化影响力提升

……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