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光山杯” 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6:05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发展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经研究,特举办“传承红色基因ž光山杯”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和目标

(一)大赛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奋进新时代

(二)大赛目标:以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利用好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通过短视频大赛,发掘短视频制作优秀人才,促进发展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红色老区乡村振兴。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大中专、本科、研究生)。

三、比赛形式

1.比赛为作品赛。参赛者以提交作品的形式参赛,每个团队由1-3名学生队员和1-2位指导老师组成。作品内容包括:光山县风景、红二十五军长征文化、红色旅游文化、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革命老区历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光山县考察调研等相关内容。

2.作品形式。作品类型包括故事、短片、歌舞、配音、文艺、文化、纪实等;发布平台包括抖音、腾讯、快手、火山小视频、西瓜等,视频时长须控制在5分钟以内。

3.参赛队伍需在指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短视频的录制并上传至短视频平台,将完整视频、作品申报表(见附件)、视频页面截图(带有作品点赞量和转发数的页面)以及其他相关文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2019shipin2@uec.org.cn,压缩包以“院校名-队伍编号-项目名称”的方式命名。

4.作品推广情况截图的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15:00,超过此时间点视为放弃参赛。

5.参赛短视频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保证原创性,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任何有关法律,不侵犯任何第三方之权利,一经发现或经权利人指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附注

联系人:王秀秀  电话:010-66083178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10月24日



关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光山杯”短视频大赛的通知.pdf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